Monday, August 14, 2006

迷迷糊糊中......

考试也终于到了一段落。。我也有时间出现在这里。。但目前看来。。没有一科是令我满意的。。

这次考试前。。我没有用“”读书。。其实,我并不把这次的预试看得那么重要。。不知为何。。考试前并没有那种每次考试“紧张”的心情。。反而在考试前还拖拖拉拉的。。好像还有很多时间那样。。但现在有点后悔了。。


为何我总是有等到最后一分钟再拿起书来读呢?我不能早一点开始读书吗?这就是人的惰性!我每次考试都等到考试来临的前两个星期才读书。。而且。。第一个星期时迷迷糊糊地读。。到了第二个星期才进入读书的状况。。那时候。。我才发现。。我太迟了。。每一次考试前。。我都会说:“为什么我不早点开始读书?Haiya….到了这个时候才将这句话有何用??但我就是喜欢这样。。这就是懒惰的后果!

到了考试前一天。。就在那边拼命地读啊。。读。。有时候得到“钓鱼”了。。还自己读下去。。不然要怎么办?放弃吗?不。。目前为止我不会那么做。。有时候又一太累。。因为昨天熬夜到两、三点,结果早上就精神欠佳。。一直打瞌睡。。考试时也迷迷糊糊。。一直不自己提起精神考试。。有时候,放学回家,下午读书时。。好累。。读一课,也需用了整个下午的时间来读。。到了晚生,才开始紧张。。结果到最后,那些比较懂得课,就随便翻过算了。。即使是随便翻过,但有好多要“翻”。。到最后是懂非懂的。。还不是一样!什么都没有读进脑海。。

咳。。说来说去。。还不是一句---后悔!!

4 comments:

  1. 后悔是令人懊恼的.与其事后后悔,不如事前做好准备,才不至事后哀哀叹息.我曾经像你一样,老是喜欢后悔,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勤劳一点,为什么当初没有发奋图强?最后才发现后悔是多么的无谓.当然我也明白读书最需要的是推动力.而有时候却很难找到那个"可以决定一切"的推动力.去寻找它吧!当你找到他的时候,事情就会迎刃而解了.祝你学业成功.

    ReplyDelete
  2. you know maybe you should add some photos to your blog. it will be more interesting
    alex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