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The ReaLiTy...

双鱼座的我有事也烦没事也烦...真是难以了解…hor?


我现在烦的呢也就是搞不懂我应该选理科还是文科有人说文科的工作机会比较多..因为文科包括商科在这个社会里即使是你要当医生(也就是选择理科)…也和商科有关不是吗?

如果我真的要读文科而我在中四和中五都是读理科的突然转去文科会不会太冒险了呢?我也已问过我爸他说既然你目前读着理科为何要换呢?他还社会东西很难讲的有时需要好多就读文科的学生有时候又时机转变需要就读理科的学生这也要靠你的运气咯!


我想了又想难道真的要靠运气吗?难道不能靠我的实力吗?但是假如我再好也会有人比我更好就如强中自有强中手到底怎么样的学生才真正达到社会的要求呢?


又有人说你有兴趣什么科就读什么科啦几乎90%的朋友都这么说兴趣也是有限的...怎么说呢?就好像我对设计有兴趣我又能力读吗?设计这一科的学费远远的超越了其他的科系我负担得起吗?而且你觉得政府学院会推荐你就读有关设计的科目吗?对我而言兴趣不是一切的不是吗?

2 comments:

  1. 兴趣不管怎么说都只是兴趣。很多时候你做一样东西,即使你有多不喜欢都好,你还是需要继续做下去。兴趣只能成为精神上的寄托,成为我们的消遣活动,无法在现实生活中实践。尤其是对身处于马来西亚的我们。




    alex

    ReplyDelete
  2. 我赞同你的说法。。尤其是最后一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