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5, 2006

放下他。。原谅他。。

之前我 曾经说过我讨厌某某人。。其实。。心中讨厌一个人是很辛苦的。。只要看到他。。心里就充满着憎恨心。。很想骂她。。咒他。。看到他,心里就不高兴。。不满 这个。。讨厌那个。。这些日子真的过得好辛苦。。我真的不知怎样才能解开我心中的恨。。现在。。我总算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放下他。。原谅他。。

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而是需要很多。。很多的时间。。每当看到他。。我的心里就有不爽的感觉。。很想骂她。。很想说他的是非。。很 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有多么的令人讨厌。。但在无形中。。我已变成了一个喜欢讲别人是非的人。。我的性格也开始变了。。一开口就讲别人的不好。。就这 样。。也许。。别人对我的看法也渐渐变了。。也许在他们眼中。。我不是一个真心的朋友。。我的朋友也会渐渐的离开我。。就因为憎恨一个人而导致自己有这样 的下场。。值得吗?就因为憎恨一个人,搞得自己的日子越过越辛苦。。每天都受那些无畏的气。。值得吗?我们讨厌他。。只不过是让自己受更多的气。。不要以为我们讨厌他。。他的日子就不好过。。事实上。。他可能根本不知道我们在讨厌着他。。造成日子不好过的是我们自己。。而不是他。。这样更不值得。。

讨厌一个人。。我们或许会更注意他。。不断地在观察他。。然后批评他。。导致我们的时间和精神都花费在他身上。。搞得自己更难受。。我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我无法轻易的忘记一件事。。所以。。我会学习放下。。学习原谅他。。当然。。原谅他不代表他以前所作的事是对的。。也不是我受到的伤害渐渐减少了。。而是我不想再让自己再被这件事困扰着。。好让我活得更自由。。

原谅 他。。并不代表我已忘记之前所发生件事。。事情始终都发生了。。我不可能这么容易就忘记。。我只想放下。。我不想每天再受无畏的气。。也许原谅他。。放下 这件事之后。。我的憎恨心也会慢慢减少。。我正在学习慢慢地放下。。学习慢慢地原谅他。。如果你也有你憎恨的人。。不妨你尝试去放下他。。去原谅他。。也 许你的日子也会过得更开心。。祝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